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检查
马学军来我市督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工作 常志刚 张晓兵分别参加督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2-20
  • 打印本页
  • 0

  2月18日~1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马学军深入我市临河区和五原县,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春耕备耕工作进行督查指导。他强调,巴彦淖尔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督促企业迅速复工复产,不误农时有序推进春耕备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日常生活需要,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杨利民,自治区发改委主任龚明珠,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俊峰参加督查。
  市委书记、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志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张晓兵,市委副书记、秘书长、政法委书记、副总指挥李中增,赵子斌、王肇晟、宝山、郭占江分别参加督查。
  马学军先后来到G6高速临河出入口、临河区曙光乡治安村、临河区集中隔离观察场所和五原县套海镇红赛村疫情防控检查点,详细了解流动人员车辆排查登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救治、集中隔离人群管理服务、返乡返工返学群众统计追踪等工作的开展情况。马学军指出,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阶段,作为“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各高速公路防疫点要认真细致做好流调排查工作,尽力优化登记流程,探索有效办法提高登记和检测效率,尤其是对运送防疫物资、生活急需物资和城市运行所需物资的货运车辆,在检测和消毒过关后要快速放行;要做好隔离观察点的后勤保障服务,及时了解被隔离人员的思想波动,做好他们的心理安抚疏导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城乡网格化管理,着力提升城乡社区疫情防控水平,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织密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两张网,铸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在巴彦淖尔市公安局,马学军亲切慰问执勤民警辅警,听取合成作战指挥中心运行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外来人员大数据分析、重点人员落地核查、“警务通”移动警务终端运行等工作推进情况,强调要切实提升公安工作智能化、信息化水平,运用公安大数据和云计算等信息化手段,加强疫情溯源和监测,更科学更精准防控疫情,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支撑。
  在内蒙古际华森普利公司、北方联合电力临河热电厂、中粮面业(巴彦淖尔)有限公司、联邦制药(内蒙古)有限公司和正大集团五原公司,马学军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并走进生产车间和办公场所,仔细查看健康检测、员工防护、卫生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和应急处置准备,坚决防止因职工返岗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在做好防控工作前提下,帮助企业特别是药品、医疗防护、消杀用品和农资相关企业恢复生产;巴彦淖尔各级党委、政府要在运输通道、审批手续、原料供给等方面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协调解决好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在五原县套海镇楞头儿现代农业产业园,马学军认真询问春耕备耕进展,并就农田建设、发展现代农业、产业扶贫等工作进行具体指导。他指出,当前春耕备耕在即,农时农事不等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合理有序、安全稳妥推进春耕备耕生产各项工作。要因地制宜制定春耕备耕的指导意见和具体方案,积极开展网络化、信息化、不见面的技术指导服务,把春耕备耕工作与种植结构调整、科技示范园建设、“四控”行动等重点工作一同谋划、一体推进,确保全年“三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记者 王紫丁)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