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我市1个集体和3名个人荣获2019年度“感动北疆•最美警察”奖项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3-11 17:3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团委、自治区公安厅、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联合公布了2019年度“感动北疆•最美警察”获奖名单。巴彦淖尔市公安局被评为2019年度“感动北疆•最美警察”优秀组织单位;乌拉特后旗公安局潮格温都尔镇派出所教导员宝音德力格尔荣获2019年度“感动北疆•最美警察”特别致敬奖;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甘其毛都口岸大队公路巡逻一中队队长斯日古楞荣获2019年度“感动北疆•最美警察”获得奖;乌拉特后旗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阿拉腾巴根荣获2019年度“感动北疆•最美警察”提名奖。  
      为大力宣传全区公安系统民警的先进事迹,彰显全区公安机关在“两个屏障”建设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向社会展示全区公安队伍的良好形象,促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自治区公安厅联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明办、自治区团委、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开展了2019年度“感动北疆•最美警察”宣传推荐活动,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群众的广泛关注。经过层层推荐选拔,通过网络投票、点赞、寄语等程序和评审委员会现场投票,全区公安机关共评选出2019年度“感动北疆•最美警察”扫黑先锋特别奖1名、特别致敬奖1名、获得奖10名、提名奖17名、优秀组织单位3个。
      宝音德力格尔,现任乌拉特后旗公安局潮格温都尔镇派出所教导员,先后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第五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 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全国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北疆楷模”等荣誉称号。从警23年来,宝音默默守护着居住在1672平方公里的900多户居民,被称为中国“管得最宽”的片警。他骑坏了8辆摩托车,每月深入辖区20多天,每年平均行程6万多公里,走访牧民16万余人次,累计行程120万公里,相当沿赤道绕地球30圈。他视群众为亲人,用心绘起为牧民服务的“宝音图”,联结起党和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宝音德力格尔对戈壁草原了如指掌,“下牧区”这样的词从他的嘴里说出来,就如同“回家”一般温暖,牧民们都亲切地称他为“赛因察戈答”(汉语意为好警察)。
      斯日古楞,市公安局交管支队甘其毛都口岸大队公路巡逻一中队队长,从事公安交管工作19年,在甘其毛都工作9年。当地牧民流传着一句话:一年一场风,从春刮到冬。斯日古楞说:“晴天一身灰,风天满嘴煤。”这是他和同事们每天执勤的真实写照。从口岸到货场10公里,斯日古楞一天下来得走三个来回,每天喊话的次数都达到上千次。凭借语言优势,“赛白奴”成了他的口头禅,逢车必招手,见人必讲安全。在口岸每一条道路上,每一个蒙古包里,都留下斯日古楞坚毅的身影,他是一棵树,深深扎根在甘其毛都,他用心用情守护着祖国的北疆;他热心服务司机和农牧民,真心实意为他们排忧解难,让民族团结之花在祖国北疆绽放。
      阿拉腾巴根,乌拉特后旗公安局法制大队大队长,从警17年来,一直战斗在公安工作的第一线,多次荣获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创新推出“以案代训”法制大轮训培训模式,先后参与办理两起公安部督办案和全市首例恶势力犯罪集团案,经他审核的案件,无一引起复议、诉讼、赔偿,被称为“执法尖兵”。(市公安局  周恩立 段飞)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