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临河2020年度社保认证(年检)4月1日开始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3-26 11:4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2020年度临河区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将于4月1日开始。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的认证时限适当延长,从4月1日一直持续到7月31日。未在认证时限内认证的人员暂停发放待遇,待补办资格认证手续后,恢复待遇发放。在临河区领取养老保险待遇(包括遗属待遇)的企业离退休人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及工伤长期待遇领取人员,请在规定时限内抓紧认证。

      可优先采取12333官方微信平台智能识别人脸方式认证。打开微信关注“巴彦淖尔12333”公众号(下图),在“服务”栏目下选择“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输入认证人员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再输入手机号码获取验证码,然后上传身份证正面反面,按文字提示完成规定动作,录制一段视频,认证成功。

      微信认证未能通过或在临河区常住的外地参保职工需协助认证的,请错峰到市政务中心二楼6号圆社保窗口有序排队认证。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可持近一周的报纸,由家人为其拍摄短视频并到临河区社保窗口代办。

      提供非危重疾病住院出院信息,乘坐飞机、火车记录,出入境记录信息,长期护理保险,家庭医生签约信息等材料,可以认为具备领取资格,通过认证。异地居住的临河区参保职工,可通过异地协助认证办理相关业务。(文/陶林)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晚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