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英雄和春天一起归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4-02 09:1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4月1日,我市首批驰援武汉医疗队10名队员结束在鄂尔多斯的隔离休养,回家啦!

      草原荆楚心手相牵,守望相助共渡难关。 疫情严重之际,2月4日我市首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员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义无反顾踏上征程,奔向山水相隔的武汉。他们把汗水洒在武汉,把忠诚、英勇和大爱留在武汉,归来,只带着武汉人民的深情厚谊。

      用什么表达我对你的敬意?跨过黄河大桥就是家乡的土地,4月1日下午2点多,市交管支队民警已经在东源临河黄河大桥收费口北列队,期待第一时间向你致敬。收费口北等待的市民越来越多。医疗队员张永萍把9岁的女儿和1岁多的儿子留给丈夫家人,含泪踏上征程。这天,丈夫带着儿女,带着全家十余口人,拉着横幅等在收费口旁。你走,我没有送你,你回来,我带着家人都来了!我们已经想你太久,牵挂你太久!市民王文迪关了自家的店,全家包括7岁的儿子都没有午休就来到收费口旁。她说:“我们想第一时间迎接英雄回家!”

      望眼欲穿!下午4:30,载着英雄的大巴终于过了收费站,交警列队致敬,16辆摩托车呈箭头队形开道,警笛长鸣,我们的英雄回来了!

      让我看看你的眼,那里曾布满血丝;让我看看你的脸,那里曾被护目镜勒出深痕;让我看看你的笑颜,春风十里,不如风雨过后你粲然一笑。我们盼你平安归来已经太久,我们要永远记住你的风采!

      物流大道与新华街交会处,群众挥舞着大小红旗,拉着横幅,喊着“欢迎回家!”每一个路口,都有自发赶来的群众在挥手致意。沿新华街从建材城到金川大道,路两旁满是等待英雄回家的群众。“你们辛苦了!”“全城礼赞,欢迎回家!”“致敬英雄!”各种横幅、牌匾承载了家乡人民满满的敬意。

      下午5:10,车队回到市医院。威风锣鼓敲出了欢庆,医院大院里的人群沸腾了!

      市委书记来了,家人来了,市民来了,你们值得最高的礼遇!我想看到你的笑脸,为什么你的眼里饱含热泪?“我终于把队友们平安带回来了!其实在武汉,压力还是挺大的。家乡人民太热情了!”队长任爱花擦着眼泪。一位小姑娘把带来的一捧鲜花送给她:“我不知道你是谁,但我知道你是英雄!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说完深深地鞠躬。同事们含着热泪拥抱着英雄:“好心疼你们!回来就好!”

      回家的英雄被热情的市民和同事包围,家人举着牌匾站在一旁。“任爱花,忠孝难两全,回家看老妈!”“王丹彦,平安无恙,终于盼到你!”“霍沛新,甜蜜的二人世界在等你!”50多天牵肠挂肚的心,终于踏实了。出征时,霍沛新刚新婚一个月。她高大的丈夫说:“不舍得让她走,但是她要去打仗,我还是支持她。”

      真好,春光正盛,万物可爱,英雄和春天一起归来!(记者 杨志利/文 本报记者 高晓龙 胡东育 齐鸿雁 摄影师 周鹏高 王向东/图 版式设计 杨岚凯)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