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市场监管部门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4-03 09:4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充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近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餐饮服务监管人员对准备复课的学校开展食堂食品安全全覆盖监督检查。目前,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已对复课的40多所学校的食堂进行了检查指导,检查指导覆盖率达到100%。

      执法人员重点对学校食堂就餐场所、操作间环境卫生、设施设备清洁消毒及运行、原料储存是否有过期、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监督检查。指导学校食堂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工作,对食堂供水、冷冻冷藏、清洗消毒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排查维护,对就餐场所、加工场所、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对停业前采购的食材进行彻底清理,处理过期、变质的食品原料,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复课后的餐饮食品安全。

      同时,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卫健、教育、应急管理、消防、供电等部门开展学校安全大检查,对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立即督促整改。对未及时采取措施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的,约谈学校主要负责人,对发现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记者 黄景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