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市河长办通报全市河湖管护工作第二轮明察暗访情况各地河湖渠沟管护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6-02 11:4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市河长办对全市河湖管护工作第二轮明察暗访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各旗县区认真落实市总河长1、2号令安排部署,进一步加强河湖管护工作。
      5月14日至15日,按照市总河长1、2号令的要求,市河长办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检察院、河灌总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牧局、市直媒体等组成3个联合督查组,对全市河湖渠沟管护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进行了第二轮明察暗访。
      本次暗访督查重点是:全市春季河湖“清四乱”及环境卫生整治和“河湖渠沟清洁周”主题行动开展情况,以及第一轮暗访通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黄委“清河行动”反馈我市17处问题整改情况;历年来水利部、黄委等上级部门督查发现我市问题整改反弹现象。
      督查围绕旗县区、苏木乡镇的重视程度、工作措施、整治成效、长效管护等方面内容展开。
      督查发现,各旗县区、苏木乡镇基本能认真贯彻落实市总河长1、2号令工作要求,细化工作分工,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任务,做了大量工作,河湖渠沟环境面貌得到较大改善;黄委“清河行动”督查交办的问题都得到了很好的整改推进。但各地河湖渠沟管护整治力度不一,整治成效参差不齐,许多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
      在中旗督查发现
      在乌加河镇宏丰村宏丰分干沟,第一轮暗访发现的桥两侧生活垃圾清理整治不彻底,沟道堤陂仍有垃圾,沟道内有生活垃圾;在乌加河镇和胜村场圪旦组的宏伟支沟,发现有人未经审批建设扬水站一座,从总排干抽水浇地;在德岭山镇的牧场渠第一节制闸下游左岸,有废弃树干堆放;在牧羊海农场二分场空军渠桥旁渠堤上建有彩钢房,周围有生活垃圾;德岭山镇中旗界碑旁河长制公示牌损坏。
      在磴口督查发现
      在补隆淖镇的东风渠东一支渠,第一轮暗访发现的右岸渠边厕所未拆除,渠道、岸边仍堆有生活垃圾;在渡口镇东地村黄河河道内,县河长办自查台账内乱建问题已解决,但有部分垃圾未清理;在隆盛合镇一排干,第一轮暗访发现的排干沟岸边垃圾已清理,但排干沟陂垃圾站未拆除。
      在杭后督查发现
      在头道桥镇民兴分干渠有生活垃圾,形成渠道垃圾带;头道桥镇110国道北侧的脑高支渠内有生活垃圾;二道桥庆隆村的渠内生活垃圾较多;双庙镇二支村排干沟陂发现多处生活垃圾;距G7出口3km处、亨利精煤门口(东经106°50′22″,北纬40°54′39″)的排干沟陂有多处零星垃圾;总排干沟(东经106°50′12″,北纬40°54′56″)处,有动物尸体;在沙海镇总排干与新胜支沟交叉口,河长公示牌破损丢失,桥下有动物尸体、生活垃圾等;沙海镇向阳村一组的三排干沟东陂有多处垃圾点,其中一处已形成垃圾堆场;团结镇竞丰村十一组的排干沟有生活垃圾、动物尸体等。
      在临河督查发现
      在城关镇与曙光乡交界处永兰分干渠与永强斗渠交汇处(永济一闸北)有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在城关镇继光村的四排干沟陂上有木材、生活垃圾乱堆乱放现象;城关镇五四村六组的兰锁支沟堤陂上设置围栏、侵占沟堤,堆放有建筑垃圾;白脑包镇永清村四排干沟内有动物尸体;白脑包镇西海村一、三组对面四排干沟东侧有3处倾倒垃圾;白脑包镇春光村六组四排干西侧有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等;白脑包镇与狼山镇交界处永兰分干沟有多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新华镇新丰村一、九组隆光支沟两侧有大量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动物尸体堆积,形成大型垃圾堆场(带);八一乡联丰村北边分干沟沿沟建有垃圾点4处。
      在后旗督查发现
      呼和温都尔苏木的二十股支渠渠道旁有树枝和生活垃圾;东升庙镇东南的团结分干渠渠道边坡有垃圾,渠道左岸堤脚有垃圾;乌拉盖苏木总排干沟的公路桥与沟道交汇处,沟道北边坡有动物尸体。
      在前旗督查发现
      新安镇新安村七组的新安分干沟沟道陂建有垃圾池2处;乌拉山镇总干渠红同桥桥下有垃圾;西山咀农场乌梁素海截渗沟桥下、沟道边有垃圾;召圪台村(东经108°45′49″,北纬41°8′27″)的苏独仑河河道中有多处垃圾;苏独仑农场四支渠桥下水体中有多只动物尸体;新安镇长济干渠河长制公示牌破损。
      在五原督查发现
      套海镇红旗五组干南分干沟沟道陂建有厕所3处,乱堆垃圾;二合永村的五排干(东经107°40′37″,北纬40°54′52″)路口桥旁沟道陂有乱堆乱放现象;扶贫支沟(东经107°57′37″,北纬40°56′1″)沟道水面有动物尸体;和胜乡新建村四组新建支沟沟道旁堆有建筑垃圾,桥下有动物尸体;隆兴昌镇刘四拉新村七排干渡槽附近建有垃圾池,有生活垃圾、建筑垃圾乱倒现象;塔尔湖镇六排干退水渠闸下游约1公里处有垃圾。(记者  王羽南)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