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市公安系统实战练兵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6-30 11:1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①做俯卧撑

      
    ②仰卧起坐

      
    ③整理内务

      今年以来,巴彦淖尔公安坚持以训促练、练战结合,多形式深入开展练兵活动,掀起了实战大练兵热潮,推动实战练兵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升民警整体素质和实战本领,着力锻造一支本领高强、敢打必胜的公安铁军。

      高标准严要求,锻造素质过硬的公安铁军。为进一步提高公安民警体能和警务实战技能,提升民警单兵作战、团队协作水平,实战培训锚定“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标准, 牢固树立“临战、实战、遭遇战”理念,紧紧围绕“会盘查,会处置,会看管,会警械,会防护,能打赢”的“五会一能”安排课程,教学与实践相结合。严格按照培训要求和计划,认真研析培训大纲,做到计划统一、培训内容统一、培训标准统一,确保培训教学质量效果。

      注重科学组训施训,提高培训质效。对理论文化课、警务实战、基础体能与作风养成等内容进行合理搭配,在授课过程中采取“案例讲解+背记”“课堂互动+交流”“课后辅导+抽问”的教育模式,增强授课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充分利用案例教学、情景教学,激发参训民警的主观能动性。在执法语言运用、徒手防御与解脱技术、徒手控制带离技术、伸缩警棍锁压控制技术、常见警情模拟演练课程中,通过模拟演练的方式,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坚持从高从难从严,推动民警警务技战术整体实战能力进一步提升。为不断增强民警的体能素质,积极组织参训民警开展警务体能测试,体能测试紧贴公安工作实战要求,测试项目包括男子1000米和女子800米,10×4往返跑、俯卧撑、仰卧起坐等科目。测试中,参训民警斗志昂扬,以饱满的精神和认真的态度顺利完成全部测试科目,展示了拼搏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科学管理,疫情防护、培训质量两不误。培训场所选择通风、宽敞的阶梯教室,参训民警间隔入座,严格按照疫情须知的规定抓落实,确保万无一失。实行高标准严要求的封闭式军事化管理,日常学习训练严格遵守管理规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让每位参训民警学有所用、学有所成。同时,在实战练兵过程中,积极组织开展歌唱比赛,文艺联欢,丰富学员的课余生活,全体参训民警在寓教于乐间提升技能、提振士气,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进一步激发民警的学习训练积极性,增进团队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记者 周文廷 文/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