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市造林站查验磴口县退耕还林补植补造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7-07 09:1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市造林站检查组到磴口县检查该县2020年退耕还林补植补造工作成效。

      检查组首先到位于渡口镇的300余亩翅果油树退耕还林补植补造地,查看翅果油树的生长情况及成活率。据渡口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翅果油树是磴口县新引进的抗旱耐高温经济林树种,叶可做干鲜饲料,牛羊喜欢食用,花朵芳香,花蜜分泌多,可吸引蜜蜂采蜜,果实榨出的油可食用或药用,也可作肥料。该镇将把这片翅果油树作为试验示范区,如果试种成功,将进一步推广。

      检查组还到补隆淖镇50亩杜梨种植处进行查看,看到杜梨长势良好。在隆盛合镇380亩退耕还林补植补造地,检查组看到其经济林文冠果成活率非常高。这种原产于黄土高原的植物,基本适应了磴口较为干旱的土地。文冠果果实具有较高的经济价值,种植文冠果树不仅能防风固沙,还能带动当地产业扶贫。

      每到一处,检查组仔细听取工作汇报,认真了解实际情况。检查组对磴口县的退耕还林补植补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交流了相关工作经验。(通讯员 曹锦华 张清)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