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市委编办“三坚持三到位”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技术服务人员力量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7-08 10:3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按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整改关于涉及健康扶贫问题整改的要求,巴彦淖尔市委编办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从机构编制方面切实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技术服务人员力量,着力解决基层医疗卫生医护人员短缺问题。

      坚持把巡察问题作为工作落实的突破口,整改任务落实到位。严格按照中央、自治区关于巡察问题整改的有关要求,联合市卫健委、市人社局、市医保局、市扶贫办等部门,认真研究制定了我市的整改方案,对照问题逐项梳理,明确了整改措施、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完成时限。切实压实整改责任,细化完善工作措施,加快推动工作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坚持畅通人员编制使用渠道,优化服务保障到位。市委编办第一时间到苏木乡镇卫生院开展专题调研,建立了苏木乡镇卫生院人员编制台账,深入研究解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缺乏和空编率偏高的问题,努力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按照“分级管理”原则,旗县区编办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使用效益,通过公开招聘、人才引进、统筹调剂空编等多种方式,保障基层医疗卫生技术服务人员力量,最大限度发挥机构编制部门在服务保障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坚持保障基层医疗卫生系统用编需求,人员力量充实到位。为了加强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力量,进一步解决基层医务人员短缺问题,提高基层医疗保障服务能力,市委编办及时研究,并报自治区党委编办备案,今年先后审核了两批次全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使用空编计划,共批准142名苏木乡镇卫生院事业空编用于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同时积极协调卫健和人社部门,采取“三放宽、一允许”,适当降低开考比例,合理设置岗位招聘条件等,有效满足了基层医疗卫生领域的用人需求。(通讯员 邱凯)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