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突出重点 多措并举 我市全力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7-09 11:1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7月6日,巴彦淖尔市司法局副局长李新刚带领巴彦淖尔市司法局科室负责人和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旗县区司法局主要领导一行到内蒙古司法厅观摩学习并汇报法治政府建设和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汇报会上,厅法治督察处黄利军处长、法治调研处白雪峰处长分别对巴彦淖尔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并进行了点评。
      黄利军指出,开展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工作内容,也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有力抓手。自治区司法厅党组高度重视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他强调,一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社会宣传,提高公众知晓度和参与率,为示范创建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二要用考核指标的量化数据来反映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取得的实效,要做好法治政府建设日常调度和数据统计工作,广泛收集各部门法治政府建设成果,让数据说话。三要充分发挥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的领导作用,形成各部门全员参与,社会公众评价监督的工作格局,创造性开展工作。四要提高工作标准,采取有力措施,做好日常工作,将创建工作与当前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形势和任务紧密相联,抓实抓稳创建工作。
      白雪峰对全区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司法行政系统机构改革后如何做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以示范创建为契机,要抓住关键,夯实责任,既抓好“规定动作”,又做好“自选动作”,努力打造特色亮点,实现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新提升。二是要以领导干部、人民群众法治意识的提高和法治政府建设社会效益的显现来作为检验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成功与否的重要衡量指标,以广大人民对法治政府建设满意度的不断提升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标准,以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为落脚点,不断提高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三是要以创建活动为抓手,摸清当前制约法治政府建设的痛点、难点、堵点,统筹做好法治政府示范创建100项指标的具体工作,精准发力、重点突破,以示范带整体,以创建促提升,切实发挥示范创建对法治政府建设的积极推动作用。
      李新刚表态,巴彦淖尔市司法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司法厅党委部署,不断深化细化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全面增强示范创建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确保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取得成功。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市司法局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