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检查黄河沿线重点险工段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7-30 09:0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7月28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实地检查我市境内黄河沿线重点险工段。检查人员先后到磴口南套子、临河马场地六组八组、杭后黄河二组八组和五原中管湾等险工段,实地查看险工维修加固情况,详细了解巡查检查、值班值守和抢险队伍、物资储备、信息报送、经费保障等工作的落实情况。

      检查过程中,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要求,沿黄各旗县区要切实夯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各级指挥长和责任人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团结协作,按照职责和任务分工做好日常统筹调度和推动落实,确保工作高速高效运转。各旗县区要结合当前汛情严峻形势,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防范意识,认真抓好隐患排查整治,把河流湖泊、水库、涵闸、淤地坝、险工险段、在建工程、水毁工程、山洪沟口、应急供水工程等作为排查重点,明确责任主体、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河流堤防安全、行洪顺畅。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应急准备,加强防汛应急物资储备,确保需要时能够调得出、用得上、不误事。要高度重视汛期天气预报和汛情监测预警,强化部门联合会商,完善信息资源共享机制。要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不得有脱岗、缺岗、漏岗。要严格执行险情、灾情报告制度,不得瞒报、漏报、迟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千方百计确保全市安全度汛。(通讯员 张松岩 马全)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