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我市法院系统推进行政审判系列改革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9-22 10:3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全市法院行政审判系列改革措施推进会召开。会议针对自治区推出的《行政诉讼中一并审理相关民事争议指导意见》《关于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的指导意见》《行政诉讼一审案件简易程序指导意见(试行)》改革措施进行部署,促进相关工作在全市法院全面推开并取得实效。
      会议围绕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行政案件简易程序适用及行政诉讼一并审理民事争议案件等主要议题展开。
      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全区行政审判系列改革措施推进会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并就下一步全市法院推进行政审判三项改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进行具体部署。
      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负责人强调了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的重要性,并建议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若干问题的规定》及内蒙古自治区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推进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的指导意见》中规定行政机关负责人必须出庭应诉的案件,在开庭前向行政机关发送出庭应诉通知书时明确写明负责人必须到庭的依据并告知其不出庭导致不利后果可能承担的责任,要求各法院建立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台账,并抄送当地政法委、依法治县领导小组及政府法制办。该负责人还就简易程序、行政诉讼一并审理民事争议案件的审理提出指导意见。
      与会人员围绕会议议题进行讨论发言。(通讯员 梁雁婷)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