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区第三届农牧民文艺汇演在我市举行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9-23 09:3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呱嘴《我们河套美》

      大地丰收披锦绣,黄河欢唱谱新歌。在这金秋送爽、瓜果飘香、硕果累累的季节里,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如约而至。这是举国上下亿万农民共同庆祝丰收的节日,也是全区人民“把酒话桑麻”、和谐奔小康的佳节。

      9月22日,2020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全区第三届农牧民文艺汇演活动在“天赋河套”总部基地举行,来自自治区12个盟市的表演团队为群众献上一场精彩纷呈的农牧民大联欢。

      本次活动以“庆丰收 迎小康”为主题,重点突出宣介以“天赋河套”为代表的优质农畜产品,充分展示了全区脱贫攻坚的巨大成就和农牧民群众的精神风貌。

      22日下午虽下起小雨,但抵挡不住人们庆丰收的喜悦。“天赋河套”总部基地广场热闹非凡,一座座稻谷仓库把村庄“搬”到了会场,穿行其间,仿佛回到了久别的家乡、闻到了那熟悉的麦香。文艺汇演舞台上,农牧民排练的24个文艺节目精彩上演,各地农牧民演员高唱丰收赞歌,农牧民群众和专业演员以歌唱、舞蹈、晋剧、长调等丰富的表演形式,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农牧民对美好生活的歌颂和欢天喜地奔小康的喜悦之情。

      自治区各盟市的优质绿色农畜产品也集中亮相,致富能手和脱贫带头人以幽默风趣的情景剧形式和大家分享脱贫致富的经验,高也、嘻哈哈等网红进行现场直播带货,向网友讲述家乡的故事;舞台两侧,农畜产品展、美食展、文旅产品展喜迎八方客;手搓玉米、丰收抢粮、运余粮等农事体验和扭秧歌等系列活动也热热闹闹地“嗨”起来,让广大农牧民、市民充分参与其中,共享丰收的喜悦。

      本次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农牧厅、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巴彦淖尔市委政府、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承办;市委宣传部、市农牧局、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巴彦淖尔广播电视台、临河区人民政府、内蒙古巴彦绿业实业有限公司协办。(记者 袁雅芹/文 杨晓军/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