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市供销合作社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10-13 10:0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收官之年,市供销合作社充分发挥供销系统行业优势,以实际行动展现供销合作社的责任与担当,践行“三农三牧”服务宗旨,积极开展消费扶贫、产业扶贫等举措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以来,市供销社通过中心组学习和支部理论学习等形式,不断提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投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把打赢脱贫攻坚战工作作为全市供销系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供销实际,加强统筹安排,落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有关工作,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形式多样开展脱贫攻坚学习培训,提升能力水平。市供销社通过参加部门扶贫学习培训、机关中心组专题学习、微课堂等进行脱贫攻坚学习培训,认真学习各级扶贫工作要求,特别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精神,深刻理解和掌握其理论精髓、方法路径,凝聚思想共识,提升政策水平,强化组织能力,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派专人参加乡村振兴战略暨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统一思想,提振精气神,凝聚攻坚合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脱贫攻坚战场中去。

      充分履行帮扶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成效。市供销社认真组织处级干部对贫困户进行帮扶工作,主要帮扶的对象为临河农场和杭锦后旗双庙镇二支村9户贫困户,其致贫原因大部分为文化程度底下,患有慢性病或大病无法正常劳动。市供销社将扶贫工作列入了重要工作议事日程,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扶贫工作,3名处级干部积极联系帮扶对象所在的农场、镇政府和村委会,建立贫困档案,量身定做扶持措施,对分配贫困户定期不定期进行慰问走访和帮扶,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宣传扶贫政策、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知识,与贫困户共同谋划发展措施,帮助其解决生产和生活问题。通过开展产业扶持和政策兜底保障、经常性入户了解贫困户生活、身体状况,通过母羊寄养、土地托管、订单农业、入股分红、大棚种植等扶贫模式,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增加收入。在市、旗、镇、农场、村帮扶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目前所有帮扶贫困户均已脱贫。今后市供销合作社将建立帮扶长效机制,领导干部结对帮扶不变,巩固脱贫攻坚成效。(通讯员 丁瑞)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