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我市12315受理总量同比上升明显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10-14 09:2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市12315 受理总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明显。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市12315实行专线人工值守,持续畅通受理渠道,认真解答受理消费者各类诉求,及时分派、处置、化解消费纠纷。10月1日至8日,共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举报223件,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78.40%;其中投诉89件,举报13件,解答咨询121件;咨询和举报增幅较大,投诉较去年同比基本持平。

      据了解,消费者咨询的问题主要有:手机、服装鞋帽、家居用品“三包”规定;异地购物质量问题;物流、物业,发票、拼车、快递等方面。投诉举报涉及的问题主要有:食品过期、食品保质期内变质、违反广告法、虚假宣传;消费者未按预定时间入住酒店;电动车质量、诱导消费;服装鞋帽、通讯产品、家居用品、家电质量等。投诉主要呈现以下特点:食品占据投诉举报首位。共受理食品类投诉举报16件,此类问题占节日期间食品投诉举报总量的43.75%。婚宴订餐投诉集中,主要反映的是婚宴酒店退订、不按约定提供礼仪服务、私自更换菜品方面的问题。(记者 黄景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