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签约!我市应急物资储备展现新模式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11-19 16:3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1月16日,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与内蒙古上园建方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应急储备物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市应急管理局举行,双方签订了“应急物资储备合作框架协议”和“巴彦淖尔市应急医疗物资代储合同”,为我市应急物资储备探索出了新模式。
      2020年伊始,一场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席卷全球,造成全国性的传播,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口罩、防护服、防护手套等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均出现严重短缺,甚至出现溢价、漫天要价的情况,物资的短缺,一定程度上造成了民众的心理恐慌。
      市应急管理局自组建以来,一直在积极探索应急管理新制度、新模式。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巴彦淖尔市规模适度、结构合理、管理科学、运行高效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切实做好我市疫情防控、自然灾害及突发事件发生后的应急物资保障工作,确保各类疫情和自然灾害发生后,有充足的防控物资、救灾物资能够调得出、用得上、不误事,真正保障应急处置和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需要,最大限度地减少生命和财产损失,维护社会稳定。市应急管理局结合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实践和经验,积极探索“政企合作、互利共赢、科学高效、精准精细”的应急物资储备新模式,即市应急管理局根据全市需要制定并随时更新所需应急物资计划和设备目录,内蒙古上园建方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按照计划需求做好不少于5倍储备金价值的物资和设备的储备,并做好相关物资的选购、验收、入库、仓储、出库、配送、盘点等各环节管理,根据物资和设备情况进行保养和更新。
      依托内蒙古上园建方药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资金优势、供货渠道优势、仓储优势、价格优势以及成熟的物流配送优势,既为政府节约了成本,保证了突发情况下的物资供给,也为“全灾种”、“大应急”的体系建设添加了新助力,更为全市应对突发事件增添了新保障。(通讯员  付笙  马全)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