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我市四旗县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12-23 09:4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磴口项目区

      
    杭后项目区

      近日记者从市农牧局了解到,2020年,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任务68万亩,目前五原县、杭锦后旗、乌拉特前旗、磴口县四个旗县已抢先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并组织施工单位陆续进场施工。

      据了解,今年五原县高标准农田建设实施面积17万亩,为了抓住冬季土方施工黄金施工期,保证工程质量,如期完成建设任务,五原县要求做到“四个到位”,即:组织制度保障到位、人员保障到位、资金保障到位、配合协调到位,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今年,杭锦后旗实施面积11.14万亩,项目涉及二道桥镇东方红、刹台等7个村,双庙镇五一村、五丰村,陕坝镇交通村和三道桥永进村等,每个项目区施工标段都在加紧时间多点多面施工。11月15日开始各施工单位全面开工,日出动大型机械500台套左右。到目前为止,土方工程已经完成计划任务的75%以上,计划在年底土壤封冻前全部完成,为明年4月底前整体工程全部完工奠定基础。

      今年,乌拉特前旗实施面积16.0万亩,项目共涉及20个村,11561户,30907人。目前新安镇长胜、星火、先进项目区,西山咀二分场项目区,西小召镇公田村项目区,共7.11万亩,已全部开始施工。其中新安镇项目和西小召镇项目的土方标段进度已经完成30%左右,计划在12月中旬前完成全部土方工程。

      今年,磴口县高标准农田建设规模为5万亩,总投资6554万元,项目内容包括完成开挖疏浚渠道130公里、衬砌渠道23公里、修筑道路270公里、埋设管道14公里,营造防护林660亩等。项目完成后可有效改善项目区耕地水利灌溉条件,渠沟路林配套设施,提高渠道水利利用系数,为农民节省水费、节约成本,提高土地生产力水平,促进种植结构调整,减轻或弱化自然灾害对项目区农业生产的影响,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夯实基础。(记者 黄景莲 文/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