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市职业技术学校强化食品安全管理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1-13 15:1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干净整洁的就餐区

      
    培训餐厅工作人员

      2020年巴彦淖尔职业技术学校以强化食品安全管理为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夯实硬件投入,全面推行“4D和五化”先进管理模式,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为全面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服务水平,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事件发生,该校成立食品安全组织机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让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层层压紧压实,落实到位。经过四年的基础设施改造扩建、硬件投入,该校标准化4D中央厨房投入使用。其规划合理,功能完善,目前有操作区(含库室)22个、就餐区4个(品韵厅、墨韵厅、励耘厅、清真餐厅)、辅助区6个,能解决1500人配餐需求;启动清真餐厅,满足回族学生就餐需求。

      今年该校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设计建成标准化、实名制、错时错锋就餐区4个,疫情防控得到常态化保障;值班校领导、处室主任每日陪餐,保障就餐秩序,解决学生就餐时出现的问题。

      近年来,该校始终把“安全放到第一位”,严把食品安全六道关口,定期聘请专业消毒公司对食堂进行“三防一消”工作;食堂饮用水符合国家卫生标准;食堂餐具顺利通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检;视频监控100%全覆盖,为食堂安保工作加了一道“防火墙”;每周例会对从业人员培训,整改问题,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通过临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曙光管理所2020年餐厅服务食品安全管理示范店验收。(记者 陈荣 文/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