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新春走基层 腊八粥里的温暖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1-21 10:5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1月20日是传统的腊八节,当日,市儿童福利院、临河区中心敬老院里腊八粥飘香,暖意融融。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1月20日,记者从市儿童福利院了解到,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福利院实行封闭式管理,但腊八节活动依然丰富多彩。早上天还没亮,市儿童福利院的厨师就开始为孩子们做腊八粥,黑米、红豆、绿豆、花生、葡萄干、蜜枣等食材经慢火精心熬制,香飘满院,孩子们起床后就喝到了热气腾腾的腊八粥。上午,老师给孩子们讲解腊八粥的食材、做法,教孩子们腌腊八蒜,给孩子们讲腊八节的故事,让孩子们不仅体验了浓浓的传统文化,也学到了感恩。
      同样封闭式管理的临河区中心敬老院,为老人们准备了丰富可口的腊八大餐。早上5点50分,临河区中心敬老院的厨房里就已忙得热火朝天,6位厨师早早小火熬上了腊八粥,确保腊八粥口感和营养充分保留。7点30分,美味的腊八粥送上了老人们的餐桌。“今天是腊八节,我们为老人们准备了腊八粥、猪排骨烩酸菜,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和敬老院的温暖。”敬老院负责人说。(记者 周悦 实习记者 希吉乐 实习生 刘蓓尧 刘凯元)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