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开学在即,学校准备好了!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2-26 10:5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开学在即,记者从临河四小、市第二实验小学、临河一中、临河十中、河套学院了解到,这些学校在筑牢常态化校园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以最好的姿态迎接新学期到来。
      小学: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学生返校
      “马上要开学了,首先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后勤人员对校园进行安全大排查,同时进行全面消杀;通过微信公众号,每天图文并茂地发送《致临河九小家长书》等,让学生和家长了解开学前应该做好哪些准备工作。”临河九小校长张艳青说,2月25日,学校召开校领导班子成员会议,制定了2021年春季教学工作流程及工作思路等,同时部署了开学前各方面准备工作。2月27日,学校将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传达临河区教育局2021年春季的教学计划,让老师们更好地投入到新学期的教学工作中。
      2月25日,记者从市第二实验小学了解到,根据临河区教育局相关文件要求,学校已经紧锣密鼓地做好了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全体教师打造安全、清洁、优美的校园环境,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学生返校。
      临河四小校长王晓云告诉记者,寒假放假前,学校就与联通公司合作开发了专门监测老师与学生体温以及行程轨迹的专业软件,用于假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学前,学校做好了教室通风、消毒等工作,同时继续把好大门口出入关,严禁外来人员与快递进入校园。
      中学:防疫、备课两手抓
      “开学前,学校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要求所有一线教师备好开学一周的课,准备好课件、学案等,上好开学第一课,以最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临河一中副校长国春民介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生进校时需戴口罩、测体温,教室每天进行两次消毒。学校还设置了应急隔离室,一旦发现体温异常学生,立即隔离。
      记者了解到,临河十中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组织学生、老师对校园环境进行大清扫,教导处将课本提前按班分发好,3月1日学生领到课本后直接上课。另外,开学前,全校将召开全体环节干部、教职工会议,让老师们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河套学院:学生错峰返校
      2月25日,记者从河套学院了解到,学生实行错峰返校,本科一二年级和专科一年级学生2月27日报到,本科三年级和专科二年级学生2月28日报到,3月1日正常上课。如有特殊情况不能返校,须履行请假手续。
      学生返校前依托“易班”及“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进行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各院系严格按照要求进行返校审批,并动态更新返校学生名单,不符合返校条件的,不得批准返校;有中高风险旅居史的,需提供核酸检测报告;经批准返校的,需填写《河套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健康登记卡》和《河套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返校报到健康承诺书》,并登录“易班”如实填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信息;抵达巴彦淖尔市后,学生通过“巴彦淖尔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微信公众号、“蒙速办”申领内蒙古自治区“健康码”,并持外省“疫情防控码”或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信息码”返校。
      为做好学生返校前疫情防控工作,2月24日,河套学院学生工作处公寓科对公寓楼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通风、清洁。(记者 张静 实习生 张静楠 李敏)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