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我市推动农牧业产业化示范联合体示范带动作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4-06 11:2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加强对巴彦淖尔市农牧业产业化联合体的指导、扶持与服务工作,充分发挥联合体的示范带动作用,近日,市农牧业产业化管理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第三批市级农牧业产业化示范联合体专家评审会。
      农牧业产业化联合体是通过完整的产业链把龙头企业、农牧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牧场、种养殖大户紧密联系起来,在平等自愿、互惠互利的基础上,通过签订合同、协议或制定章程,形成紧密型农牧业经营组织联盟。以龙头企业为引领、农牧民合作社为纽带、家庭农牧场和种养殖大户为基础,开展独立经营,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在规模种植、养殖基础上,加强农畜产品精深加工,提高农畜产品附加值,实现全产业链增值增效。
      会上,专家组对巴彦淖尔市新申报的25家市级农牧业产业化示范联合体进行评审,并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和意见。截至目前,全市已有市级以上农牧业产业化示范联合体42个,其中,自治区级32个,市级10个。联结145家企业、252个农牧民专业合作社、74个家庭农牧场、生产性服务组织参与农牧业产业化联合体经营。(通讯员 周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