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 净化政治生态 我市提升12345政府服务热线诉求响应效能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4-12 10:1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充分发挥12345政府服务热线作为全市政务服务“总客服”的作用,把12345政府热线建设成更加高效的诉求响应平台,市政务服务局强化5项措施提升政府服务热线的诉求响应效能,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围绕“接得通”,做到应接全接。根据受理量的增长幅度同步增加话务员;开发智能辅助接听功能,提升接听速度及答复质量。推行12345政府服务热线项目化服务外包,保持话务员队伍稳定。合理设置12345政府服务热线受理大厅功能区,增设培训、休息解压等配套场地。
      围绕“答得对”,做到回答准确。加大新进人员岗前培训和业务培训力度,提升话务员直接答复能力。优化升级热线知识库,实时汇聚民生热点知识,开发智慧辅助提示功能,提高应答效率。增强用户体验,引导企业和群众更多地运用网络、微信在线提出具体诉求。建立工单诉求答复随机抽查机制,持续改进答复质量。
      围绕“派得准”,做到归责明确。细化咨询、求助、建议、投诉4类诉求受理范围,对诉求工单实行分类管理,规范要素记录,提高工单生成质量。开发工单智能分派功能,由以人工派单为主逐步向计算机智能派单为主转变。根据诉求内容性质,按照职责法定的原则,将工单交至成员单位办理,降低退单率。建立政府服务热线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负责对法律空白、职能交叉、管理盲区产生的复杂疑难工单明确责任主体,定期会商解决一些疑难复杂问题。
      围绕“办得实”,做到处置得当。按照统一受理、分类处置、限时办结、过错问责的原则,对工单实行一个平台受理、三级联动办事。12345政府服务热线各成员单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办理、谁答复以及首接负责制的要求办理各类诉求。对不属于12345政府服务热线受理范围内的事项,首接人员做好解释引导、转接工作。
      围绕“返得快”,做到回应及时。明确投诉举报类诉求应在交办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办结(有法定时限要求的除外)、其他各类诉求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规范成员单位答复渠道,明确办结申请要求。压缩延期办理,确因情况复杂难以按时办结的,须在规定时间内提出延期申请,并标注“诉求当前处理进展、后续处置安排”等内容,延期时间不得超过原工单确定的办理时限。(记者 黄景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