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我市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4-12 10:1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市农牧局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农村厕所革命问题摸排整改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强调,农村厕所革命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场硬仗,关系亿万农民群众生活品质,是一项政治性和政策性很强的工作。此次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农村厕所革命摸排整改,是对扎扎实实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的再部署再要求,是一次全面的、系统的工作体检,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推动工作开展、提升改厕质量,真正使群众满意。
      会议要求,各旗县区要高度重视此次摸排整改工作,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推进,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各旗县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局出发,从工作的整体性和延续性出发,认真组织开展好此次摸排整改工作。二是要找准工作着力点。各旗县区要把握好“看什么”“怎么看”“看了怎么办”这三个关键环节,对2013年以来各级财政支持改造的农村户用厕所开展全面排查,争取在10月份完成摸排工作,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突出问题导向,重点围绕查找发现问题,着力找出农民群众对改厕工作不满意的问题。对摸排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进一步完善政策、健全机制、改进作风,确保摸排整改工作取得实效,推动提高农村改厕质量。三是要强化组织保障。各旗县区要把此次摸排整改工作当成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有关要求,做好摸排整改的组织实施工作,细化工作方案,强化协同配合,严格工作作风,真正为农民解决实际问题。各旗县区要按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持续加力推进农村改厕工作,在抓好农村厕所革命摸排整改的同时,积极谋划好“十四五”农村厕所革命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各项重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等各项工作,确保开局之年见到新气象、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通讯员 周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