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到河套学院宣讲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4-13 09:4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河套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自治区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副研究员魏文芳应邀作了题为《学习百年史诗 汲取智慧力量》的专题宣讲。魏文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4个方面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作了深入讲解和系统阐述。
      专题宣讲结束后,广大教师纷纷表示,党的红色历史是思想政治教育最生动的教材,对学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就要引导学生懂得曾经的苦难辉煌,悟得百年历史的经验智慧,担得起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担当。“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悟党史。党的百年历史中蕴含的民族精神、经验智慧、价值追求是培养青年学生做人、做事的标杆。在纪念党百年华诞重要时间节点上,在思政课的教育教学过程中,要精心选择内容,用心设计教学,将红色故事讲好,引导青年学生学好党史,将红色基因融入到当代人的血脉中去。”白衣丽娜老师表示。“在思政课教学中融入‘四史’教育,可以帮助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是如何从革命、建设到改革一步步走过来,帮助学生了解为什么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的选择,是历史的选择。从而让学生深刻认识新中国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华民族富起来强起来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世界社会主义运动的重大贡献,从而让学生在学史悟思中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连娜老师表示。
      接下来,河套学院各级党组织将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通过学习党的百年光荣历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通讯员 王永东)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