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市总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4-13 10:1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今年,市总工会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全力解决好关系职工群众利益的实际问题,为法治内蒙古和平安巴彦淖尔建设发挥应有作用。   
      一是加强工会法律援助工作。把困难职工、农牧民工作为法律援助重点对象,加强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力度,引导农牧民工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依法理性表达诉求。同时,针对农牧民工欠薪案件、劳动争议案件做到应援尽援。
      二是推动集体协商提质增效。注重典型培育,发挥好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加强集体协商工作的宣传引导,增强企业、职工和社会各界对集体协商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
      三是扎实开展主题普法宣传。认真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主题法治宣传活动,举办“劳动托起中国梦・法治烛照职工心”全市职工法律知识竞赛,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充分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夯实全民守法基础。(通讯员 莫日根)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