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税收宣传形式多 便民办税暖人心

——全市税务系统启动第30个税收宣传月活动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4-14 10:1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全市税务系统紧紧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将税收宣传月活动作为全国税务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通过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4月1日是税法宣传月的“首宣日”,全市税务系统各单位纷纷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临河税务局
      临河讯 4月1日,临河税务局在影剧院广场隆重举行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为本次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结束后,该局在影剧院广场搭建宣传展台,免费向广大市民发放税收宣传资料。同时派出优秀的年轻税干,对广大群众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
      据悉,税收宣传月期间,该局将紧紧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这一主题,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一以贯之深化税收改革、不折不扣落实优惠政策、不断优化提升纳税服务,切实为纳税人办实事、解难题。
      杭后税务局
      陕坝讯 日前,杭后税务局聚焦“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邀请旗人大领导、驻旗各级人大代表及部分企业代表与税务干部共同开展“人大代表话税收 群策群力优服务”主题座谈会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拉开了今年税收宣传月的帷幕。
      首宣日当天,杭后税务局举行“税务开放日”活动,邀请各位代表组成“体验团”,走进办税服务厅实地参观,现场体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最多跑一次”、容缺办理等纳税服务新举措给纳税人和缴费人带来的方便和快捷。
      座谈会上,税务人员详细解读了“两会”税费重点政策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举措,与会代表对最新税收优惠政策、税务部门简化办税流程、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举措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部分人大代表、企业代表针对税收政策等进行了互动发言,畅谈税务部门近年来在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给企业发展带来的红利和办税便利感受,形成了共话税收、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
      五原税务局
      五原讯 近日,五原县税务局举办税收宣传月宣传活动,并开展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税务人履职践诺签名仪式,全体税干在公开承诺条幅上签名,许下庄重诺言。
      活动还邀请五原职中幼师班36名学生进入五原县阳光税务文化展厅进行参观学习,了解税收知识,并举办普法课堂。邀请五原农商行、三瑞农科、金桥房地产等20家知名企业、个体户的纳税人代表到县局五楼会议室参加“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税企座谈会,企业代表就近期以来五原县税务局在减税降费、大企业服务和管理、政策辅导等领域开展的工作谈了体会和感受,特别是对“预约服务”“自助办税”“套餐式服务”等措施表示称赞。
      市税务局
      临河讯 4月1日,市税务局举办第30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 大讲堂系列讲座首讲活动,以此拉开第30个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序幕。
      大讲堂邀请了全市35家重点行业、企业纳税人代表,由税政、管理、纳税服务等部门分别就税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做出了详细解读。
      为进一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市税务局组织青年党员干部,成立了优化营商环境党员先锋队,并在这次大讲堂开始前进行了授旗仪式。党员先锋队将在税宣月期间持续开展“六进”活动,主动听取纳税人在生产经营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收集纳税人对税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意见建议,积极向企业求需问难,帮助企业快速发展,助力经济增长。
      磴口税务局
      巴彦高勒讯 近日,磴口税务局举办税收营商环境监督员座谈会,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等7名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监督员谈改革、话税收,以此拉开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
      座谈会上,该局相关负责人向监督员汇报了过去一年磴口税务局落实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减税降费、优化纳税服务等重点工作的主要做法及成效,并介绍了2021年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服务工作的重要举措。会上,征求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对税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各业务部门现场对监督员所提建议进行一一回应解答。通过面对面交流的方式,现场问计问需,现场答疑解惑,拓宽税企沟通桥梁,提升社会监督合力,规范税收执法行为,维护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优化全县税收营商环境。
      前旗税务局
      乌拉山讯 近期,前旗税务局探索创新税收宣传新形式,巧借地方特色文化,将非物质文化遗产河套剪纸融入税收宣传月,开展“首宣日”剪纸宣传活动。
      活动邀请市级非物质遗产河套剪纸传承人赵慧萍到该局。在现场,赵慧萍用手中的剪刀为此次税收宣传月创作了一幅剪纸,剪纸充满国画艺术气息,同时又结合现代风格,直观地表达出了“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这一主题。“税务+剪纸”的宣传方式为传统的剪纸艺术中注入时代气息,并让税收助力传统推陈出新、与时俱进、代代相传。
      此外,该局还通过钉钉网络直播与线下座谈相结合的方式向纳税人、缴费人同时开展税收政策培训。针对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帮助纳税人、更好的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本次宣传活动,“线上+线下”参加人员共有200余人,解答各类涉税问题15条,受到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一致好评。
      中旗税务局
      海流图讯 近日,中旗税务局开展走进工、商、农、牧、企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税宣活动,多部门联动、多点发力,奏响税收宣传最强音。
      在石哈河镇政府“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税宣主题座谈会上,石哈河税务所干部与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石哈河镇委员会党委班子亲切交谈,了解石哈镇贫困户全部脱贫、村集体经济壮大、特色产业振兴等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并送上税务部门精心梳理的支持脱贫攻坚税费优惠政策,并征求了地方党委、政府对税收工作的意见建议。
      川井苏木税务所的税干们走进牧民养殖协会,向当地协会会员详细介绍税收优惠政策、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措施及牧民关注的社保、医疗等政策,并就牧民关心关注的涉税难点进行了解答。量身定做政策大礼包,将蒙文税收宣传资料送上,确保牧民看得懂政策、吃得准、享受全,让税收助力草原骏马腾飞。
      海流图镇税务所宣传队伍走进乌拉特民族服饰店、奶食品商店,就纳税人关心关注的涉税热点进行了一对一辅导解答。
      后旗税务局
      巴音宝力格讯 近日,后旗税务局邀请20余家企业座谈,就企业关心的新一轮各项税收政策进行了解读和交谈。
      座谈会上,该局税干讲解了《电子税务局新增发票相关服务功能说明》《金税三期社保费单位客户端安装验证》,对于电子税务局新增发票、金税三期企业客户端软件常见的使用问题,详细讲解了应对措施,并对最新货劳和所得税政策,以及 2021年4月1日起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2021年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表主要变化等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了辅导。
      开发区税务局
      临河讯 4月1日,开发区税务局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志愿队、业务骨干带着税收大礼包,走进联邦制药、川河领克4S店、鸿桥二手车市场,为首宣日营造声势。
      在联邦制药和川河领克4S店,税宣干部采取一企一户点对点的辅导方式,辅导落实相关优惠政策。随后税干们还走进了鸿桥二手车党建活动室,在参观指导的同时,详细了解了企业经营状况。
      甘其毛都口岸税务局
      海流图讯 4月1日,甘其毛都口岸税务局在政府广场以“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为主题,开展税收宣传月“首宣日”启动仪式。
      活动中,口岸税务局分别深入到各企业,参观企业的货物装卸存储区等工作场所,并对复产复工情况进了深入了解。此外,税干们还来到医院、邮政公司、个体商户、社区等地,为他们讲解个税申报的全流程,并在显眼的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为200多名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和问题解答。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