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市科技局调研中旗科技小院建设情况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04-15 11:08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为更好梳理、掌握中旗博士科研工作站、科技小院建设情况,近日,市科技局调研组一行深入中旗对已建的3家和拟建的1家博士科研工作站,5个科技小院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深入到乌拉特肉羊品质特性研究、绒山羊标准化高效养殖、优质高效二狼山白绒山羊良种繁育(拟建)、农牧交错带花生提质增效栽培4个博士科研工作站,通过实地观摩、座谈交流、查看档案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博士等科研人员的工作生活条件、工作站建设情况、人才培养和效益带动情况等;同时听取了建站主体负责人在项目开发、技术对接、成果转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并给出建设性意见。
      随后调研组一行深入到5个科技小院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一行对中旗博士科研工作站、科技小院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要主动搞好对接和承接,加强博士科研工作站、科技小院软硬件建设,对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积极协调及时给予解决。二是加强政策支持,用好用活相关科技政策,依托“科技兴蒙”行动实施,积极争取上级政策、项目、资金支持,激发引进人才活力,让博士工作站、科技小院做大做强。
      博士科研工作站、科技小院是中旗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有效平台载体,可聚集一大批优秀拔尖科技人才,发挥人才“蓄水池”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该局将会进一步加大相关政策宣传力度,按照申报条件、相关要求,积极组织符合条件企事业单位申报博士工作站、科技小院等,并做好跟踪服务工作,着力推动各类创新平台载体建设,为促进中旗创新创业、人才引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通讯员 杨燕)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