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压缩办理时限提升服务水平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10-13 10:0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以高标准开展不动产登记提升行动为重要抓手,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压缩办理时限,做好群众“关心事”。15类登记事项中,9类高频登记事项提供即时办结服务,抵押权登记、换补发登记压缩至1个工作日办结,转移登记、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首次登记等4类业务压缩至3个工作日办结。

      做好历史遗留“办证难”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解决群众“烦心事”。在市委、政府和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下,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强力推动历史遗留“办证难”问题的解决。同时,加强与部门间的协调联动,采取告知承诺、容缺受理的方式,先行办理“办证难”小区的不动产首次登记。

      积极创优营商环境,解决企业“揪心事”。在不动产登记办事大厅设置了营商环境专窗,确定专人负责,全程帮办,不断完善和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

      加强窗口作风建设,做好群众“放心事”。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负责制等制度,设立“党员先锋岗”,着力建设规范、廉洁、便民、高效的服务窗口。(记者 周悦)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扈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