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餐饮服务单位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10-13 10:1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记者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了解到我市近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半月的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以集体聚餐、网络订餐为重点领域,以学校食堂、养老机构食堂、医疗机构食堂、职工食堂、旅游景区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社会餐饮单位特别是小吃店、烧烤店、火锅店、麻辣烫店、快餐店、奶茶店、连锁餐饮企业等为重点场所,以许可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及防护、进货查验、加工过程控制、场所设置、餐具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添加剂管理等为重点环节,深入排査治理使用劣质原材料加工制作食品、经营腐败变质或被污染禁用食品、使用病死毒死或死因不明畜禽水产动物肉类及其制品、在食品中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违规行为。

      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还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加强从业人员培训,使其能够正确使用煤气、液化气、电等加热设备,防止漏气、漏电,定期检测和及时更换设备。

      整治中,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将对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从重从快查处,对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记者 黄景莲)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扈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