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市场监管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10-18 09:4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国庆期间,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安排部署,采取落实安全责任、严查违规行为等执法手段,切实加强全市文化旅游市场监管。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有效落实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对照演出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旅行社等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持续开展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疫情防控线下巡査及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视频监控线上监测。指导督促经营场所落实“限量、预约、错峰”、消毒通风、入场戴口罩、体温检测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带团导游及游客的健康监测和管理,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及报吿机制。

      二是加强网络文化监管。严肃査处含有危害国家统一、主权和领土完整,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和破坏民族团结以及宣扬邪教、迷信等禁止内容的网络文化产品,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依法从严查处含有危害社会公德、错误价值取向、淫秽色情、血腥恐怖等禁止内容的网络文化产品,遏制文娱行业不良倾向。

      三是加强文化经营场所监管。督促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娱乐场所严格落实身份验证措施,对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依法予以严肃查处。重点查处娱乐场所提供含有禁止内容的曲目、电子游戏机设备等违法违规行为。

      四是加强营业性演出监管。加大对音乐节、小剧场、旅游演艺等营业性演出活动的现场检查力度,严肃查处未按规定办理审批备案手续、演出含有禁止内容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演出经纪管理,落实《网络表演经纪机构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加强网络表演经纪机构资质管理,依法从严査处违法失德艺人参加的非法演出活动及相关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防范劣迹艺人转移至演出市场阵地复出。

      五是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加强对旅行社及其分支机构、旅游团队、在线旅游经营服务者的执法检查,聚焦旅游市场重点领域和重点问题,依法查处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擅自变更行程等违法违规经营活动,进一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六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执法不放假”工作要求和应急值守工作制度,文化旅游市场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确保所有问题在第一时间、第一地点得到有效解决。

      国庆期间,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484人(次),检查各类文化旅游经营场所2942家(次),责令5家存在疫情防控不力、消防通道不畅的文化旅游场所现场完成整改。(通讯员 王评)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扈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