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机器人、无人机、布控球、在线监测系统齐上阵

巴彦淖尔电网巡检智能化多元化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10-19 10:4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机器人巡检

      近日,一台萌态十足的白色机器人现身临河220千伏变电站。别看它身高不足1.5米,本领却不小,忽闪着两只机灵的大“眼睛”左看右瞧,变电设备运行的相关信息就能尽数在它掌握中。作为今年国庆节保电的特殊成员,智能巡检机器人可谓是尽职尽责,每次充电6小时便能以每秒约1.5米的速度连续检测10小时,通常只需3天就能将整个220千伏变电站设备全部巡视完毕。在今年刚刚过去的迎峰度夏和国庆保电任务中,智能巡检机器人、无人机、布控球、在线监测系统等“智慧成员”都成为了保障巴彦淖尔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重要“成员”。

      入秋以来,巴彦淖尔电业局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迎峰度冬期间全市电网安全平稳运行。该局除了对重要线路、重点设备、重要客户开展特巡特查外,还明确以“四保”为主要内容的保电措施。保电网,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严格电网运行值班制度,重点做好供水燃气、交通枢纽、新闻媒体、商贸场所等重要客户的供电保障及安全用电服务工作;保设备,充分利用智能巡检机器人、无人机、在线监测系统等“智慧”手段,采取“人工巡视+智能监测”的方式深入开展设备设施隐患排查工作,做好充油设备油位、六氟化硫设备气压检查和调整工作,并及时消除设备隐患和缺陷;保服务,在做好人员值班、备班值班安排的同时,充分运用蒙电e家APP、微信群、“网格化”服务等方式,确保快速响应客户诉求,最大限度为电力客户提供便利;保急抢修,强化应急准备各项工作,梳理应急储备力量,落实应急保障和应急处置各项措施,组织抢修队伍备岗待命,确保各重要岗位24小时有人值班,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强电网建设,认真落实各项工作要求,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为巴彦淖尔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百姓温暖过冬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通讯员 王珏 文/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扈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