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乌拉特海关:739个事项一站式办理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11-23 09:3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甘其毛都嘉友国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登录“单一窗口”,按照呼和浩特海关所属乌拉特海关业务窗口关员线上发来的电子编号和查询码,很快就自助下载并打印出了《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

      前两天,该公司经甘其毛都口岸代理进口了一批煤炭。“我们的进口量大、批次多,以前申领证书,得来回跑路。现在,海关完成检验检疫等业务流程后会线上通知,我们足不出户就可以查询和打印证书了。尤其是今年以来,‘单一窗口’各个模块的功能在不断细化,使用起来更加便捷了,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降低了企业的成本。”该负责人激动地说。

      据介绍,乌拉特海关围绕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标准版建设总体部署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创新服务模式,稳步推进“单一窗口”推广应用工作,实现主要业务应用率达到100%。企业通过“单一窗口”,可以使用货物申报、舱单申报、运输工具申报、企业资质、原产地证、许可证办理、查询统计、税费支付等功能,实现739个事项一站式办理。同时,进一步加强政策宣讲和培训,助推重点改革落地实施,覆盖辖区报关企业、货代企业。加强企业咨询服务,通过海关12360服务热线、运维监控、现场人员解答等,综合运用“单一窗口”运行服务平台、微信群等渠道,高效回应和解决企业咨询,收集优化系统问题建议,并积极跟进解决,有效保障企业平稳顺畅使用“单一窗口”,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记者 张杰 通讯员 于淑静)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扈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