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 获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1-12-02 10:0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文化和旅游部印发《关于表彰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决定》。巴彦淖尔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被授予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市委、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的工作安排部署,依法执法、严格执法、文明执法,确保文化旅游市场和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先后有3起文化执法案件被文旅部评为全国文化市场重大案件,2宗文化执法案卷获得全国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优秀案卷,2件侵权盗版案件获得国家版权局打击侵权盗版案件有功单位二等奖、三等奖,并获得全区文化和旅游系统“扫黄打非”、文物保护、政务信息等先进集体荣誉,连年获得全区目标考核第一名的好成绩。

      该局从2011年成立至今,已经经历了三轮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每一轮改革,均走在全区前列。特别是在2017年的第三轮改革中,将旅游执法职能和市设区文化市场执法职能及人员划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率先完成了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任务,实现了跨部门、跨行业和“同城一支队伍”的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目标,形成了可借鉴、可推广的典型经验,被中组部编入中央党校教材案例,在原文化部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会上做典型经验介绍,在内蒙古自治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现场会作为观摩点。

      2014年以来,该局实施了以执法工作、执法队伍、执法对象规范化和执法手段信息化以及诚信体系、平安文化市场为主要内容的“六大”建设工程。建成了集远程视频监控、音频视频指挥、移动执法跟踪、案件办理查询、工作量化考核、投诉举报办理、企业诚信评价、业务理论学习为一体的综合行政执法信息技术管理指挥中心,全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全面实现了“互联网+监管”的任务管理智能化、执法手段多样化、执法工作透明化、应急处置高效化、考核评价精准化的信息化目标。不断加强文化旅游、新闻出版、广播影视、网络文化、体育市场及文物领域的日常监管和行政执法力度,平安文化市场建设成效显著。(通讯员 王评)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扈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