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部门动态

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寒冬里的一股暖流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2-01-11 10:0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两年,我市不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很多小区旧貌换新颜,居民生活更方便、更舒适。老旧小区实施改造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日前,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出台——全市改造87个小区,涉及近12000户居民。这个好消息引起广泛关注,犹如寒冬里的一股暖流,让城市有了温度,让居民感到“幸福来敲门”。
      由于建设时间较早、失修失管严重、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等,我市好多小区存在消防通道不畅、道路破损、水管堵塞、屋顶渗漏、排水困难、物业不健全等问题,有的甚至影响居民正常生活,造成安全隐患……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居民。居民经常向媒体反映,迫切希望改变这种状况。所以,欣闻今年又有一批老旧小区要实施改造时,居民们奔走相告:“急难愁盼”问题要解决了。
      老旧小区改造,不管是对于人居改善还是城市建设,都是人心所向、众望所归的民心工程。细心的居民会发现,经过精心改造的小区,环境优美、设施齐全、停车位规范,有的还安装了视频监控、设置了宣传栏、建了小公园……面貌焕然一新。同时,城市的大环境因此而改变,穿上“新衣”的城市呈现出新气象,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城市品位和形象得以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居民在点赞之余应该积极参与老旧小区改造,出谋划策,共建、共管。比如小区没有物业、一些收费不被认可、改造后的维护等,面对这些问题,居民需要形成共识。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老旧小区换新颜,更要让居民笑开颜,从“有居”到“宜居”。
      “十四五”期间,我市计划改造370个老旧小区,涉及5万多户居民。今年的改造计划让87个老旧小区居民在新年伊始有了盼头,一个温情满满、焕然一新的小区让居民充满期待。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崔哲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