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警”集行动 守好战“疫”第一关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2-13 11:5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乌拉特前旗地处巴彦淖尔市“东大门”,与包头、鄂尔多斯市接壤,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处于非常关键位置。加之全旗地域面积大,人口多,旗内网格化防控任务巨大。为了有力保障全旗防控,守好战“疫”第一关,乌拉特前旗交警大队党支部发动全体干警,始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乌拉特前旗交警大队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以及党中央、和自治区、市、旗多级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从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为出发点,以疫情防控工作为当下头等大事为抓手,迅速组织成立以党支部书记、大队长李云飞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小组组长、副组长包片责任制,靠前指挥,启动一级响应,全面吹响战“疫”号角。面对疫情,大队党支部先后召开三次领导小组紧急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乌拉特前旗交警大队党支部的统一部署安排,由36名党员牵头负责,组成九个工作组,在十七个执勤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参战以来,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2106人次、警车208辆次、检查劝返群众12487人次、拦截检查过往车辆14312辆次,完成了各执勤点的交通疏导、信息登记、值班值守、防控预警工作,得到广大群众的广泛认可。

      大队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闻令而动,第一时间调度安排,全体党员干部、民警、辅警、入党积极分子主动请战,加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工作。特别是加入由公安、交通、卫生、路政等多部门申请批准的G6高速乌拉山出口临时党支部及临时党支部先锋队后,大队先后有逾三十名民警、辅警递交入党申请书,特别是有十余名民警、辅警是在执勤车上撰写的入党申请书。这充分体现了一线干警爱党、忠于党、为党献身的决心与信心。全大队形成了“我是党员我先行,跟着党员上一线,要像党员一样去战斗的良好效应及战斗堡垒作用。”。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参战以来,大队全体干警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在乌拉特前旗国省道、县乡道以及人流密集交通干线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在交通要道上24小时坚守执勤,全力为群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刘琪,乌拉特前旗交警大队城镇二中队辅警;媳妇牛文静,乌拉特前旗人民医院骨一科护士,大年初一,两口同时接到了返岗的命令,平时就聚少离多,本想春节好好团聚一下,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一家人连张全家福都没来得及拍,就各自奔赴到抗击疫情的一线,每天只能在微信视频里见见面。呼啸起,2019年9月起担任乌拉特前旗交警大队公路巡逻一中队中队长,有着八年党龄的他,在新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得到了中队驻地大佘太镇党委、政府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赞许好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这位九零后年轻人更是舍小家为大家,从大年三十开始,与中队所管辖区的大佘太镇、小佘太镇、明安镇党委、政府积极协调,在主要路口、路段设立检查点,协调落实饮食住宿等后勤保障问题,与此同时,哪个执勤点需要帮助,他就奔波与哪个执勤点,并主动请缨到最偏远的小佘太执勤点开展执勤工作,他调动一切力量、战胜一切困难,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党员的职责与使命。这样的共产党员在乌拉特前旗交警大队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每一个人在执勤点一站就是八九十来个小时,顾不上喝水,饿了方便面充饥、困了警车内躺一躺、想家人了微信视频聊聊天、打打电话。马路上站久了腿脚僵硬了,稍微活动活动继续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

      乌拉特前旗交警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党员干部们,凝心聚力、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依靠群众、凝聚群众,用“疫情在前,警察不退、警徽闪耀、初心不改、使命在肩、敢打硬仗、不畏艰苦”的工作作风筑牢交通安全屏障,守好战“疫”东大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  刘鑫)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乌拉特前旗交警大队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