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磴口县:爱心涌动 温暖全城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2-19 09:4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连日来,磴口县广大干部群众积极主动出力出资,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筑成了坚决战胜疫情的“防护网”。
      社会各界捐款捐物120余万元
      2月12日,磴口县四大班子办公室积极响应磴口县红十字会关于捐赠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的倡议,迅速组织领导干部和职工开展捐款活动,为磴口县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县直各单位也纷纷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捐款活动。截至2月15日17时,磴口县红十字会收到个人捐款73939元,爱心单位及企业捐款921680元,共计995619元,捐物价值283020元。所收款物在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调度下使用。
      磴口县结合实际,构筑起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在县城,抽调49个单位近800名干部职工,对97个小区进行24小时蹲点防控,严格落实“七有七必须”防控规程。在农牧区,各村组、分场主要路口设立138个堵卡点,组织1000多名镇(农场)、村(分场)干部和农牧民群众开展检查、登记等工作,对经过人员做到“三问四查五必报”。全面加强社会管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牛奶送给最辛苦的人
      2月15日,由于气温突降,当日的最低气温达零下18摄氏度。寒风中,疫情防控人员依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在G6高速公路磴口收费站口和110国道协成路口,公安、交警、农牧、医疗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紧张有序地对过往车辆及驾驶人员进行登记、测温;巴彦高勒火车站出站口处,县城市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在见不到阳光的帐篷内仔细核对登记信息;县文体旅游广电局工作人员在集中隔离点三盛公大酒店里穿着防护服、拿着测温枪随时待命……
      这一天他们收到了“暖心礼物”——圣牧高科牧业向高速公路入口处执勤人员、包尔盖农场防控疫情工作人员、110国道协成路口值勤人员、集中隔离点及县城居民小区值勤人员分别送去了慰问品牛奶,共计600件,价值3.6万元。
      圣牧高科牧业运营总监张爱琴说:这些值勤人员是疫情防控一线最辛苦的人,我们都看在眼里,送这些牛奶也算是为疫情防控加把力。
      圣牧高科牧业的爱心捐赠只是企业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一角。磴口县各个企业不仅在防控工作中全力配合县委、政府决策部署,还积极捐款捐物。截至目前,蒙牛乳业捐赠了价值60万元牛奶,圣牧奶业捐赠了6.2万只口罩,华润金牛煤电捐27吨消毒液,德田工贸公司捐款31000元,烟草公司捐款3万元。
      奔赴一线的“编外工作者”
      2月4日,在巴镇辖区范围内招募的来自各行各业的青年志愿者39名正式集结,动员会结束后,志愿者迅速到各社区报到,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社区按照平房片区为志愿者划分责任区,志愿者们同社区干部一道开展平房区外来返乡人员排查、登记、体温检测及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等工作。
      2月10日,磴口县退役军人志愿者突击队在磴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组织成立,并第一时间在退役军人事务局疫情防控点开展疫情防控培训,在下步工作中安排到各社区、平房区参加一线防控。开展入户调查和出入疫区人员摸排、帮助居家隔离人员代购生活物品,在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防控一线的爱心故事
      近日,在巴镇寓盛园小区防控点,热心的小区居民李有才给执勤人员送来了水果和食品。“感谢你们,为了整个小区居民的平安,白天黑夜的值守,我没办法到一线去,但我也想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你们每天很辛苦,有什么需要的尽管跟我说。”他朴实的一席话,让值守的干部瞬间感到暖意浓浓。在随后的交谈中,执勤人员还了解到,李有才与妻子陈琼贤为了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还向县红十字会捐助了1万元善款。
      补隆淖镇51岁的党员韩学彬在疫情发生后,主动联系村党支部要与村“两委”共同防控疫情。他第一次值班时,看到值班人员烧热水准备泡方便面,他马上打电话给妻子,让多准备10个人的午餐送来。从此以后,值班人员每天的午餐都让韩学彬一家承包了,义务为所有值班人员做饭、送餐。韩学彬说:“值班人员都是抗击疫情的一线战士,吃泡面营养跟不上,还没等疫情结束自己先病倒了,那这一个村的健康安全又由谁来守护?”
      哈腾套海农场二分场88岁的回族老人田生贵将500元现金通过儿子的手机微信转给农场负责人,用于慰问防控疫情一线值班人员。在老人的带动下,大儿子田广林捐款500元、二儿子田广荣捐款200元、三儿子田广忠捐款500元、四儿子田广明捐款500元,父子五人共捐款2200元。巴镇生日乐蛋糕城经理周崇飞为巴镇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捐赠价值3000余元的蛋糕、面包等物资;巴镇北粮台村第二村民小组13名党员和村民代表为北粮台村疫情防控一线值班人员捐赠价值1900元汽油卡,高艳丽购买价值200元的罐头、饮料等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这些来自全县各个村嘎查普通群众的默默付出,彰显出了磴口人民的大爱和大义,同时也汇聚了各族干部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相信,有了全县人民的理解和支持,一定能打赢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 王瑞)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