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后旗: 疫情防控与牧业生产两不误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2-19 09:4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牧民冬春季接羔保育的关键时期,后旗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多措并举保障接羔保育工作顺利开展,为牧业丰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2月13日一大早,巴音前达门苏木巴音高勒嘎查的牧民孟根乌拉赶到离家不远的宝音图饲草料应急储备库,免费领取了1吨饲草料。这让前两天还为家中饲草料紧缺犯愁的孟根乌拉心里有了着落。
      “疫情防控期间,交通不方便,正在接羔保羔时期,旗里让苏木镇及时给我们发放饲草料,保障了我们接下来的生产,我们牧民们都挺高兴的。”孟根乌拉高兴地说。
      当前正值母羊产羔期,母羊是否吃得好,直接关系着羊羔的成活率,关系着牧民全年的生产收入。突如其来的疫情虽然为饲草料调运带来一定困难,但后旗凭借充足的饲草料应急储备,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保障了牧民的正常生产秩序。
      2018年乌拉特草原遭遇大旱,牧民损失严重。为了提高牧民抵御风险的能力,从2018年起,后旗在主要从事牧业生产的3个苏木镇建立了8个饲草料应急储备库。储备库的建立可在遭遇饲草料无法调运的特殊时期实现对牧民生产所需的就近补给。当前8个饲草料应急储备库各类饲草料储备量近26000吨,可有效保障疫情期间牧民生产所需。
      除了免费发放饲草料应急储备,为保障牧业丰产丰收,后旗旗委政府还下拨了84万元专项资金用于保障牧民的生产资料所需。截至目前,该旗冬春季接羔保育小畜10.6万余只、大畜4000余头,为牧业丰产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金珠)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