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后旗:疫情防控不放松 春耕备耕不耽误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2-26 09:24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备战春耕生产的重要时期。后旗呼和温都尔镇广林村结合农业生产实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做好春耕备耕,确保不误农时。

      笔者见到呼和温都尔镇广林村二社村民庞贵德时,他带着口罩正在自家地里整地备耕。庞贵德一家主要以种植小麦、玉米、葵花为主,即使在疫情期间,对今年的农业生产他也同样安排的满满当当。

      庞贵德告诉笔者:“防疫期间,在家里把地磨平,为种玉米、葵花做准备。”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庞贵德为四轮车加满农机用油后,在自家地里来往穿梭。疫情防控期间,为了不让村民来回流动,村里统一从镇里采购回5吨的机用油,农民不出村便可将备耕用的农机用油拉回家。

      据了解,为保证今年春耕备耕顺利进行,后旗在紧锣密鼓地抓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提早部署了今年的春耕工作。

      “根据年前种植意向调查,2020年小麦略有降低,玉米持平,向日葵和蔬菜等经济作物略有增长,现在已经储备化肥2100吨,小麦种植大致达到3万亩左右,所以化肥储量不存在问题,需要小麦原种10万公斤,这个市场能满足,剩余的小麦籽种由农民自留种解决,大体可满足春耕需求。另外,银信部门储备的8千万元农资贷款,也可以满足春播要求。”后旗农牧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任长权介绍道。(通讯员 金珠)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