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前旗多轮驱动做好春耕备耕工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3-12 15:53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又逢春耕时节。乌拉特前旗早谋划、早行动,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农时,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全旗农牧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
      复工复产,为春耕备耕保障农资供给。该旗印发了《关于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强化农牧业生产及涉农企业人员管控工作方案》,组织农科局、工信局等监管部门党组织积极帮助涉农企业完善疫情防控措施,按防控标准复工生产,确保春耕生产所需的种子、化肥等农资余缺调剂到位。目前,内蒙古生资公司前旗分公司已开始化肥调运和储备工作,内蒙古禾兴农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已开通四条地膜生产线,全旗十余家毛管厂也已复工生产,全力保障春耕农资供应。
      疏通卡口,为春耕备耕开辟绿色通道。全旗严格落实“五不得”“三不一优先”“一断三不断”措施(即:不得违规拦截仔畜雏禽及种畜禽运输车辆、饲料运输车辆和农畜产品运输车辆,不得关闭屠宰场,不得封村断路;对保障医疗物资和生产生活必需品供应的车辆实行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坚决阻断病毒传播渠道,保障公路交通网络不断、应急运输绿色通道不断、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不断),全力保障涉农运输车辆运行畅通。对符合条件的涉农企业、合作社等车辆按照“定人、定车、定路线、定场所”的原则,经相关部门党组织严格审核后,为其办理通行证,并责成沿途检查站尽可能加快通行效率,确保持证车辆在旗域范围内通行顺畅,保证供应需求。
      政银对接,为春耕备耕调配充足资金。该旗与农商银行、农业银行、邮储银行等涉农金融信贷机构对接,通报全旗春耕生产资金需求情况,引导涉农金融机构科学制定信贷资金投放计划,全面满足春耕生产资金需求。各涉农金融信贷机构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出台临时性惠农政策,采取上门放贷等便捷途径,全力保障春耕备耕。目前,全旗各涉农信贷金融机构计划发放涉农信贷资金 37.7 亿多元。
      线上服务,为春耕备耕提供农技支持。针对疫情期间农业技术培训受影响的实际情况,旗农科局党委及时组织农牧业技术人员利用农牧业广播电视学校快手直播平台,在线开展农牧民科普、防疫及农技知识培训,传授种养殖技术,打通疫情期间农牧科技普及服务最后一公里难题。通过线上指导、互动交流,实现技术指导不打烊、信息服务精准到户、全覆盖。目前,全旗已开展5期网络直播平台课程,关注人数1000余人,日点击量达2800人次。(通讯员 刘霞)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杨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