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临河:春耕生产有保障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3-19 09:4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眼下依旧春寒料峭,临河乡间的春耕备耕却在火热进行。

      3月8日,在临河农场八分场,笔者看到播种机行驶于田间,把一粒粒麦种播种到地里,拖拉机拖拽着耙子对土地进行平整,一派繁忙的春播景象。

      “今年我们承包了1200亩土地。现在所有的农资已准备就绪,正在抓紧播种。”元鼎富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如来说,“今年小麦种植时间与往年相比略微迟了一些,但没有什么影响。除了小麦的种植收益,麦后复种也将增加不少收益。我们将在麦后复种西兰花、白菜、芥菜等,光麦后复种一项,预计亩均收益将达到700元。”

      临河区农牧局推广中心副主任杨鹏飞介绍说,农牧部门在春播前就1800户农户种植意向进行了调查汇总分析,并及时发布了农产品供求形势分析报告,让农户对市场行情有所了解从而合理安排种植。此外,还从农资产品、资金等多方面入手,帮助解决农民的后顾之忧。

      据测算,今年临河区小麦播种面积预计27万亩,玉米面积预计达到70.8万亩,春播肥料用量约9.6万吨、地膜用量0.14万吨。当前已落实化肥11万吨、地膜0.16万吨,落实农资企业原(良)种及农民自留种0.83万吨,储备玉米杂交种100万袋0.15万吨,农资准备充足。

      相关部门还与河套农村商业银行等银信部门积极对接筹措资金,全力支持农业生产。初步统计,临河区需要春播生产信贷资金8.2亿元,现已筹措资金13.6亿元,完全可以满足春播生产所需。(通讯员 杨永旺)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田惠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