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五原县全力推进脱贫攻坚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3-20 15:36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后,五原县117支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防控疫情与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确保不因疫情影响脱贫成色,不因疫情降低脱贫标准。

      五原县以“钉钉子”精神,在落细落小中补短板强弱项,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组织全县重点扶贫项目有序复工复产,为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

      立春一年端,种地早盘算。塔尔湖镇紧紧围绕“抓产业、建园区、扩基地、增效益、带农户、助脱贫”的产业扶贫路子,建设千亩设施农业扶贫产业园,确定了“党建+扶贫+旅游”的脱贫模式。在一期投入产业扶贫资金456万元,建设扶贫钢架拱棚352栋的基础上,二期投入1200万元,建设占地1500亩的产业扶贫拱棚,优先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经营;对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施收益式扶贫,使产业扶贫由“输血式”扶贫转化为“造血式”扶贫。

      五原县充分发挥绿色农业优势,积极打造产业园脱贫致富路,整合扶贫资金4200余万元,建成14个设施农业扶贫产业园,新建钢架拱棚4300亩,形成大园带小园、产业带农户、抱团谋发展的格局。疫情防控期间,五原县持续加强扶贫产业园建设,坚持优先复工、强化管理、加强服务,推动5个新建设施农业扶贫产业园加快建设,确保扶贫工程建设进度、保障贫困群众生产物资充足。截至目前,五原县5个新建扩建扶贫产业园主体基本完工,新建钢架拱棚2300亩。(通讯员 邬佳 郭浩)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