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电力抗“疫”急先锋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3-21 10:2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疫情来袭,磴口供电分局党总支闻令而动,积极谋划,沉着应对。一手抓疫情防控保供电,一手抓复工复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一线阵地高高飘扬。

      春灌急

      “感谢你们及时帮我处理用电故障,眼瞅着春耕,播种晚了,要影响产量和收入的。”张老汉感激地握住分局邓队长的手说。

      疫情没结束,农时不等人,分局不仅守护着县城的万家灯火,还时刻关注着农村生产生活——提早安排部署,启动春耕电力专项服务工作,6个电力党员服务队,有计划地对农村所有供电线路,特别是排灌线路,进行拉网式全面检查和维护。到田间地头解答用户用电疑惑,帮助农户处理用电难题,至3月11日,共处理用电安全隐患6处,巡查春灌线路5条,为春耕生产安全可靠用电提供了坚强电力保障。

      血库急

      献血车上医生问梁祝:“献血200毫升还是400毫升?”“徐俊平是老党员献200毫升,我年轻身强力壮,多献些。”“我也年轻,献400……”尚星宇、张乐等年轻党员争先恐后地捋起袖子。

      接到巴彦淖尔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出的倡议书后,分局党总支负责人带头献血,43名献血志愿者经征询、体检,30人具备献血条件,成功献血10800毫升,用热血支援疫情阻击战。

      布控急

      “暖了,暖了,你们来了真好,这下我们不受冻了。”防控执勤人员摸着热乎乎的电暖气,咧着嘴直笑。

      疫情期间,分局开通了“疫情保电绿色通道”。电力党员服务队随时冲在一线,现场勘查,精准核定照明、取暖等用电容量,合理布线接电,保障了防控人员取暖、饮水及生活照明的充足用电。先后为乌兰布和农场、巴彦套海农场、哈腾套海农场等多个地区增设防疫布控点15处。同时对医疗,政府、防疫等重要部门场所进行特维特巡,及时排查隐患,确保了安全可靠的电力供应。

      口罩急

      “我是一名党员,这点工作与一线抗疫医务工作者相比太微不足道了。”负责人表扬张延伟为分局员工零感染、零疫情做出了贡献时,小张回答。

      防护口罩是电力一线工作人员的必备防护用品。张延伟接到这个艰巨的任务后,满街转、挨家问、到处找,门诊、药店……不知吃了多少闭门羹。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朋友的帮助下,小张买到了200个n90口罩。他如获至宝,第一时间把口罩发放到一线电力工作员工手中。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分局领导带头,党员、团青冲锋在前,全体员工上下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截至3月11日,分局员工零感染,保障着疫情期间全县人民的生产生活安全用电。(通讯员 徐骁莉)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