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京津风沙源二期治理工程在乌兰布和沙区开建

总投资740万元 计划治理面积1万亩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3-25 09:37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工人装卸压沙草料

      
    工人们在沙丘上铺草压沙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近日,国家重点林业生态建设工程——京津风沙源二期治理工程在乌兰布和沙区开工建设。

      这几天,在京津风沙源二期治理工程压沙现场,数百名工人在各自的工作区域内紧张有序地进行压沙作业,连绵起伏的沙丘上,有的开沟,有的铺草,有的压草,满眼黄沙里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整齐的草方格由一排排向一片片不断延伸,一个个沙丘逐渐被草网格牢牢锁住。

      京津风沙源二期治理工程位于乌兰布和沙漠腹地的磴口县防沙林场一作业区,总投资740万元。项目通过工程固沙与栽植梭梭人工造林相结合的方式,计划治理面积10000亩。

      磴口县防沙治沙局副局长韩应联介绍说,京津风沙源二期治理工程的主要建设任务是工程固沙和栽植梭梭林1万亩,达到防风固沙的效果。从3月5日以来,现在每天施工的工人有100多人,每人每天能压1.5亩左右,预计到5月中旬全部完成。

      据了解,2020年磴口县计划完成林业生态建设任务15万亩,预计投资2.3亿元。国家重点林业草原生态工程完成工程固沙1万亩、灌木造林1万亩、飞播造林5万亩、乔木造林0.05万亩。乡村振兴战略乡村绿化美化行动重点完成1个国家级森林乡村,3个自治区级森林乡村,10个绿化达标村绿化美化建设。经济林建设计划完成新接种肉苁蓉5万亩;完成长柄扁桃栽植、苹果桃李、杂果、枸杞等栽植1万亩,不断做大做强磴口经济林产业。(通讯员 彭昱媛 杜宪 文/图)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