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临河区五项措施带动奶业振兴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3-26 09:3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奶业振兴是临河区2020年重点工作之一。临河区将以《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奶业振兴的实施意见》为指导,采取五项措施推进当地奶业振兴行动。

      新建、改扩建奶牛牧场7个。其中,在新华镇红旗村新建万头奶牛牧场1个,在干召庙镇立新村新建2000头奶牛牧场1个,在狼山镇幸福村扩建1000头奶牛牧场1个,在干召庙镇脑高村、永丰村改扩建中小奶牛牧场4个。

      通过自繁和引进两种办法增加奶畜存栏量。在临河农场依托草原宏宝公司扩繁东弗里生奶绵羊3000只,计划引进国外进口萨能奶山羊1000只、东弗里生奶绵羊1000只,依托维创牧场引进国外进口奶牛500头。计划年内新增奶牛10000头,新增奶羊5000只。

      保障奶牛(羊)养殖优质牧草供应。2020年计划种植燕麦草1万亩、苜蓿草2000亩、青贮玉米10万亩。

      做好奶牛“两病”净化。“两病”净化应做尽做,奶牛布病净化2876头,结核病净化3307头。

      积极推进与伊利公司合作奶业振兴项目。选出适宜地片15处,总占地3.17万亩,现在已经有4家企业确定投资建设奶牛养殖场,全部是存栏万头规模,其中一家企业已经开工建设。(通讯员 任志江 孙亚红)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