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临河10家社会办医疗机构复诊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3-26 10:2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有序分诊

      
    一人一诊

      当前,随着全市复工复产大幕拉开,为满足群众就医需求,临河区卫健委于3月20日下发了《关于有序推进社会办医疗机构复工复诊的通知》,要求社会办医疗机构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恢复日常诊疗服务。近日,临河区卫健委组织疾控、卫计监督、安全生产等专业技术和管理人员对临河区申请复工的社会办医疗机构进行现场审核,对预检分诊和首诊工作、防控物资储备情况等进行检查指导。

      3月24日,记者探访了嘉誉医院、永康医院2家社会办医疗机构。2家社会办医疗机构通过严把预检关口、实名预约、错峰就诊、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一人一诊室等措施,确保患者就诊安全。

      上午9点20分,记者来到永康医院入口处,医务人员对就诊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就诊人员必须持本人身份证和通行证才能进入。该院院长王喜平告诉记者,导诊护士不仅要维持就医秩序,还会督促大家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距离。

      记者注意到,该院严格实行“一人一诊室”制度,进入诊室后,医生会再次详细询问相关症状及流行病学史并记录。“我们每隔两个小时会对地面进行一次全面消毒,每位患者只能有一名陪护家属。疫情虽然得到了一定控制,但仍不能松懈。”王喜平说。

      9点40分,记者来到嘉誉医院,入口处有专门的发热专用通道,与普通就诊患者进行分离登记,以防交叉感染。就诊人员需持双证才可以进入。

      为了有效避免人员聚集,该院实行电话、微信、门诊挂号等方式预约。嘉誉医院负责人贾素枚告诉记者,复诊前几天,工作人员就将复诊时间和多种预约方式告知患者,这样可以缩短就诊时间,有效引导患者错峰就诊,减少人员接触、避免感染风险。

      在接受治疗前,就诊人员还需进行详细登记才能就诊。各诊室内,消毒隔离制度、疫情期间工作制度等全部上墙,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按照制度行事,并有专人进行督查。

      据了解,截至目前,巴彦淖尔市慈善医院、金穗中医医院、临河天衡医院、临河民安医院、巴彦淖尔市利民眼科医院、河大附属医院、临河区博爱医院、仁德医院、嘉誉医院、临河区永康医院10家社会办医疗机构经现场审核合格全部复工。(本报记者 张杰 文/图 )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