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杭后:用好扶贫资金助力精准脱贫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4-02 16:35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日,巴彦淖尔市下达杭后2263万元扶贫发展资金,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助力杭后精准脱贫工作。

      杭后众诚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9年,合作社采取“公司+党支部+合作社+村民+贫困户”的模式,让村民入股分红,抱团发展奶牛业。同时,根据不同情况采取为贫困户入股协调贷款、补贴利息、风险承担等方式,帮助贫困户增收。对无能力入股的贫困户,合作社根据营业收入情况给予1000~2000元的无股分红,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成立合作社的目的就是要把所有的村民,包括贫困户、贫困边缘户都带进来,利用国家的帮扶政策,通过大家共同努力,发展产业帮助村民奔小康。”三道桥镇和平村党支部书记边俊峰说。

      杭后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郝艳宇介绍说:“扶贫资金主要是用于全旗各镇产业发展,我们从各镇报送的项目中进行筛选,确定一些符合产业发展规划、有发展前景、减贫带贫能力强的发展项目,帮助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通讯员 高翔 张华君)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