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五原县市场监管局检查复课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餐饮店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4-03 10:39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在初高中学校复课之际,为保证各学校供餐安全,五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巡回检查组、学校食堂督导检查组,对复课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小餐饮进行全覆盖督查。

      在学校食堂监督检查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重点围绕严格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经营场所卫生清整、库存食品原料清查、食品采购进货查验、食品加工制作管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信息公开、落实食品留样制度、疫情防控承诺责任等内容进行检查。

      五原县各学校食堂全部实行电子视频监管。检查人员要求从业人员均持有健康证明,上岗前测量体温,加工操作全程佩戴口罩;各学校食堂供餐前对食品制作场所、设施设备、餐具用具、就餐场所等进行全面有效的清洗消毒。供餐后,每天对食品处理区域、就餐区域、人员通道、食品货梯等场所进行通风、清洁和消毒;检查食品原料离地、离墙存放,生熟食品分开存放,食品的保存条件和期限应符合要求,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食品加工过程做到生熟分开、荤素分开,熟制食品的中心温度不低于70°C;学校配餐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制度,确保留样食品不低于125克,保存时间不低于48小时,保存设备设施技术状态完好(0℃~8℃),留样记录完整。

      督查组对校园周边小餐饮店的设施设备均要求齐全干净整洁;从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穿戴清洁工作衣帽、持有有效健康证明;对原材料进行检查、清理超过保质期限的食品及原料;加工操作要求经营者严格按要求操作,清洗切配及加工公用具应清洁干净;要求其经营使用的一次性餐用具应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经营者每天至少两次场所全面消毒并经常通风。(通讯员 徐凤仙 房麟凤)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