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临河开始办理公租房产权证请收好详细办理流程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4-03 10:50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盼了这么多年,终于有了产权证,心里感觉踏实了。”4月2日,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刚刚拿到产权证的市民李瑞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在产权办理领导小组和市、区两级相关部门共同努力下,困扰多年的公租房产权登记问题得到了解决,临河区首次实现了公租房产权登记、发证。当日,泰和园4住户领到了不动产登记证书。

      4月2日上午,泰和园小区4住户早早来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等待领取不动产登记证书。李瑞和丈夫都是打工一族,2014年,他们买了泰和园的公租房。几年来,因为拿不到不动产登记证书,他们心里一直挺纠结。当工作人员把不动产权证书递到他们手里时,他们翻来覆去看了又看,李瑞激动地说:“以前我们总担心房子会不会被收回或者有什么变动,现在有了产权证,我们就放心了。特别感谢政府能给我们低收入家庭一份这样的保障。”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副主任淡再佳介绍,目前,泰和园有近600套公租房需要办理不动产权证书,该中心将加快进度,加班加点帮助住户尽快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目前,该中心正在对不动产登记互联网+系统进行测试,将启动网上预约、网上办理业务。

      临河区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强介绍,下一步,该中心将按照《临河区公租房产权证办理流程》,积极配合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税务部门,为具备办理条件的项目分批次办理不动产登记。

      办理流程

      1. 查询

      住户持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薄、结婚证原件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市住建局大楼2楼)13号窗口办理《不动产交易税查询证明》。

      2. 契税缴纳

      住户持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薄、结婚证原件、《巴彦淖尔市廉租房售房合同》、购房交款收据、《不动产交易税查询证明》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5号窗口缴纳契税(银行卡缴纳)。

      3. 提交资料

      住户持《巴彦淖尔市廉租房售房合同》、购房交款收据、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契税发票到所属小区物业提交资料,并填写收件清单和不动产申请表(1套4张)。

      4.审核

      物业公司经办人持办理不动产登记所需全部资料到临河区保障房中心进行资料审核,并登记、盖章。

      5. 办理

      物业公司经办人持办理不动产登记所需全部资料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办理不动产登记。

      6. 领证

      物业公司经办人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大厅领取不动产证书,并向业主本人发放不动产登记证书,做好领取记录。

      备注:单身、离异、丧偶人员需本人持所需资料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6号窗口办理不动产登记。(记者 焦锦平)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晚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