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五原县建设3000亩生态林带强化沿黄生态建设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4-28 10:11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近年来,沿黄生态建设一直是五原县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该县更是把建设3000亩生态廊道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亮点和重点工作来抓 。

      五原县黄河滩地东西长60公里,南北长4公里,总面积335395亩。今年,五原县黄河生态廊道绿化设计理念是林草相结合,并根据五原县黄河区域的土壤结构和气候特征等条件,选择适宜种植的红柳、胡杨等树种,以防风固沙,防止水土流失、改善黄河沿岸生态环境为核心,统一株行距,横成行、竖成列,整齐划一保证绿化工程的整体性和美观性。

      截至目前,3000亩黄河廊道生态建设已完成全部工程量的70%。其中包括“黄河至北”栽植1700亩红柳,500亩草,300亩蚂蚁森林胡杨以及锦旗村500亩荒地。

      据五原林业和草原局王玉军介绍,沿黄廊道生态绿化工程预计5月上旬全部栽植完成。后期将和乡镇共同配合完成抚育管理,确保生态廊道绿化工程达到预期效果。下一步,五原县还将积极争取巴彦淖尔市黄河廊道地债专项和欧投行项目,助推五原县“黄河至北”周边生态环境综合治理。(通讯员 何卓憬 贾学良)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