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
  首页>动态信息>旗县区动态

后旗多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开复工

  • 巴彦淖尔市政府门户网站 www.bynr.gov.cn
  • 2020-05-06 10:22
  • 保存
  • 打印本页
  • 分享到: 微信
    qq 微博 空间
  •   连日来,后旗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经济发展不动摇,全力以赴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进入四月,后旗陆续在工业园区、巴音宝力格镇、获各琦苏木、乌盖苏木等地举行重大项目开复工仪式,多个投资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如期实现开复工,涉及投资共计285.52亿元。

      据悉,近期集中开复工的重大项目涉及农牧、物流、化工、再生资源、新材料、清洁能源等多个领域,覆盖一、二、三产业。其中,投资5亿元的内蒙古金浩特物流有限公司呼和温都尔公铁物流园区项目和投资2.23亿元的内蒙古黑猫煤化工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项目为新开工的物流项目。金浩特公铁联运物流园预计2023年建设完成,建成后远期将形成年输送600万吨以上货物的物流园区,创造500多个就业岗位,实现年营业收入1.2亿元,净利润5000万元,是巴彦淖尔市物流供应链中重要的节点,也是后旗发展现代物流产业,有效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支撑。黑猫煤化工铁路专用线项目将于年内完成全部投资,新建车站、铁路线等基础设施,建成后将在远期形成每年800万吨以上的货物输送能力。两个物流项目的建设能够进一步强化、完善本地区交通基础设施,加速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生产力合理布局,对于促进后旗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实现地区经济协调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复工的国城硫钛铁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29.83亿元,于去年5月开工建设,计划于2021年10月建成投产。“依托东矿的资源,我们经过一年多的设计、交流,前期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去年下半年的时候基础部分已经动工,今年我们将实现土建全面结顶,冬季进行设备安装,全年不会停工,争取到明年的10月份,我们如期投产。”内蒙古国城资源综合利用有限公司总经理戚溶溶表示。

      内蒙古大漠风电后旗海力素风电场三期48MW项目位于获各琦苏木,项目总投资3.5486亿元,目前已完成首基风机基础浇筑,预计在2020年8月底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海力素风电场三期48MW工程建成后,将为呼和温都尔镇学校、敬老院、卫生院、镇政府等场所提供风电清洁能源供暖,此前投资1200万元的配套供暖设施已于2017年建成并投入使用。

      下一步,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后旗将动员全旗上下鼓足干劲、齐心协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充分发挥投资对补短板、调结构、促转型的关键性作用,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通讯员 刘冠骏 刘升/文 李敏/图 制图:陈荣)

    相关文档:
    附件下载:
    • 来源:巴彦淖尔日报    编辑:实习生 王小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